岚昉

爱好广泛,偶尔发文,美剧英剧均有涉猎,热爱动漫漫画。蝙蝠侠的小迷妹,无论漫画动漫还是电影。本体是个刀子爱好者,但是偶尔也喜欢小甜饼。信奉故事要顺其自然,无论he还是be都要顺从故事的发展。

这年头谁还不是个蝙蝠侠粉丝了

 超蝙

阿卡姆粉丝团出场

这是篇纯粹的流水账

最后一点点的玻璃渣

1

 

哥谭是一个总被人感叹“民风淳朴,人才辈出”的神奇地方,这里的人总是对这个充满罪恶的城市怀着满满的占有欲。

 

这是我的城市,哥谭人说着:“滚出我的城市,超人。”

 

“超人,离小蝙蝠(Batcakes)远点!”

小丑一边说着一边对超人扔了一个炸弹。

 

“看到没,新人。想在哥谭当反派一定要有排外心里。”谜语人指着超人道:“尤其是对来自外星的蓝大个。”

 

“自从他出现之后,蝙蝠侠才开始长时间离开哥谭,连夜巡都由罗宾代劳了。”

 

“他导致我们见到小蝙蝠的次数直线下降,他是罪魁祸首。”

 

 

2

 

我是哥谭新的反派,我现在很慌。

 

意外撞见老大的秘密,发现老大是个蝙蝠侠痴汉的我会不会被灭口。

 

在线等,很急。

 

红头套顺手打晕了眼前这个盯着手机看上去呆呆的人,看了一眼他的手机屏幕,露出来了轻蔑的笑。

 

在哥谭,谁还不是个蝙蝠侠粉丝了。

 

当然我绝对不会承认我是。

 

 

3阿卡姆骑士(游戏原台词)

 

猫女:“好的很,哪个女孩不想成为引诱他们黑暗骑士的诱饵呢?”

(what little girl does not dream of being bait for her strapping dark knight?)

 

 

稻草人:

 

“这个世界怎么学的会恐惧——真正的恐惧——当他们有你这位坚定不移,永远枕戈待旦的骑士。”

 

“畏惧并不是纯粹的生理反应,蝙蝠侠。他超越了本能,真正的畏惧是毫无希望。而希望正是蝙蝠那对在云端闪耀铺展的双翼。”

 

小丑:

 

“除了我之外,没有人能得到你!”

 

“别丢下我,求你了,布鲁斯!”

 

“我需要你!”

 

 

 

4

 

 

克拉克肯特觉得很委屈,十分委屈。

 

他是真心喜欢布鲁斯的,但是他每一次出现在哥谭都会被讨厌。

 

而且他怀疑自己被哥谭的反派针对了,每一次他只要一出现在蝙蝠侠附近,绝对会有一个人攻击他,让他都无法悄悄观察布鲁斯。

 

这周第六次偷看蝙蝠侠被发现然后被赶走的超人先生无奈叹气。

 

 

 

“克拉克。”

 

“嗯,B?”

 

“你要是想看我不用这样。”

 

“!!”

 

 

恭喜蝙蝠侠正联粉丝团团长超人先生喜提蝙蝠一只。

 

5

 

“父亲,我不同意这门亲事!!”在得知布鲁斯和那个他一直看不顺眼的蓝大个在一起后,达米安第一个表示了不同意。

 

阿尔弗雷德在一旁安抚住自己生气的小少爷,道:“我倒是觉得肯特少爷是个不错的人选。肯特少爷正直善良,并且是真心在意您的。”

 

“说实话,我真没想到布鲁斯会选择他。”夜翼挑眉,“即使超人是我的偶像,我也不想同意。”

 

“除了超人外,剩下那些都是反派了吧...像是猫女她们。”提姆从旁边插嘴。

 

“母亲...”达米安有些失落。

 

“当我刚认识塔利亚的时候,她确实是个很好的姑娘。只是后来很多东西改变了她。达米安,至少那个时候,塔利亚是爱着你的。”布鲁斯伸手拍了拍达米安的肩膀。

 

“反正我不同意,父亲你究竟看上他什么了。”达米安偷偷拉了一下布鲁斯的衣角,看上去还是很不开心。

 

“大概...没有人能拒绝一个像太阳代表着希望的人吧。”布鲁斯想,但他什么都没有说。

 

“虽然超人确实很好,优点确实很多,但是布鲁斯我不认为他适合你。”迪克一边说一边把玩着手里的蝙蝠镖。太阳是很耀眼,但是月光才是他们这些人心里的寄托。

 

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杰森站了一会儿就要走,迪克拦住了他。

 

“难得回来一趟,不一起吃个晚饭?”

 

“我去弄点武器,我要教训一下那个外星人。”杰森说的格外咬牙切齿。

 

“氪石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武器,不要拿它来开玩笑。”布鲁斯拿起小甜饼递给自己心情不好的小儿子,继续安慰自己处于暴走状态的二儿子。

 

“即使我和他在一起了,以后也不会有什么变化。”

 

“你们现在宛若知道自己爸爸找了后妈的而担心父亲会不会忽略自己的小孩子。”蝙蝠家食物链顶端的管家先生最后说到。

 

 

6

假的,堂堂蝙蝠侠居然也开始说谎了。

 

达米安看着某只三原色超人围在自己正在夜巡的父亲身边,还贴心递上了热牛奶。

 

父亲以前从来不喝热牛奶的...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自从他们俩个在一起之后,布鲁斯受伤的次数直线下降。

 

虽然每次都会被蝙蝠侠说“滚出我的哥谭”,但是毕竟只有口头教育,所以每一次超人还是乐此不疲。

 

有一个随喊随到并且还相互喜欢的外援,好像确实不是坏事。

 

如果超人能不每次接到蝙蝠侠之后,还要借着这个机会抱很久,就更好了。

 

达米安想。

 

他虽然真实拒绝看自己父亲秀恩爱。

 

 

7

“阿福,你说我究竟穿什么衣服好看,穿什么才适合去见玛莎?”从来没担心过自己衣品的布鲁斯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里。

 

“相信我,不管您穿什么衣服,肯特夫人都会很开心的。以克拉克少爷的性格来看,肯特夫人一定也是一位好相处温柔大方的人。”阿尔弗雷德收起被布鲁斯扔的满屋都是的衣服。

 

“只要您稍微坦诚一些,你们一定会有一次很愉快的见面。”

 

所以说,哪怕是蝙蝠侠,在去见自己男友的母亲时,也一样会手忙脚乱。

 

 

8

 

布鲁斯抽空去了一趟阿卡姆。

 

那里有他曾经最好的朋友——哈维。

 

“我要结婚啦,哈维。”布鲁斯给哈维看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

 

“恭喜,布鲁斯,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你的恋人?”哈维问他。

 

“你怎么可以!你怎么可以!”双面人道。

 

布鲁斯选择性无视了那个“he”和双面人的话。

 

“他是个很好的人。”布鲁斯说,“他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伙伴。”

 


9

 

哥谭的天空中出现了一只倒立的蝙蝠投影。

 

克拉克以超人的身份出席了布鲁斯'韦恩的葬礼。

 

英俊的人间之神 年轻一如当年。

 

他拥抱了已经有了自己家庭和后代的达米安,献上了自己的悲恸。

 

他将布鲁斯的名字镌刻进了自己漫长的生命中,然后穷极一生去回忆和怀念自己的唯一的爱人和最佳的搭档。

 

蝙蝠侠是一个象征,他会延续下去。


这是布鲁斯一手缔造的希望。

 

但是布鲁斯·韦恩,照亮了无数人生命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蝙蝠侠永存。

 

评论(10)

热度(40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